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3年第三期湖北省博士后学术交流活动成功开幕

发布者:通讯员岳哲 编辑:李芳 发布时间:2023-11-03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岳哲)11月3日,2023年度“博聚楚天•共话荆彩”湖北省博士后“‘51020’背景下的绿色冶金与先进材料”学术交流活动在我校青山校区碧园会堂召开,活动由湖北省人社厅主办,武汉科技大学、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博士后工作研究分会承办。中国冶金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正华,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腾,党委常委胡剑,湖北省人社厅厅机关处长段红琴,5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胡剑主持。

马腾致欢迎词,代表学校向出席的全体领导、专家和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向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同仁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马腾从学校坚持内涵发展、推动交叉创新、追求学术卓越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专业优势、办学特色及国内外影响力和地位,以及我校近些年博士后工作取得的成果。他强调博士后制度对于培养和造就青年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助力学校发展和推动一流学科建设的重大意义。他希望青年才俊通过此次活动,开阔学术眼界,积极参与学术讨论,激发学术理念和创新活力,在学术领域取得更大的成绩。期盼省人社厅对学校继续加强指导、关心帮助,各兄弟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界的专家学者为我们传经送宝。

段红琴代表湖北省人社厅对活动的顺利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莅会的各位专家和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博士后是最具活力、创新能力、创业潜力和发展动力的高层次青年科技人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把博士后群体作为战略性人才资源,深入实施博士后人才倍增计划,着力打造‘博聚楚天’品牌。全省博士后培养规模逐年扩大,质量不断提升,大批博士后成长为科技领军人才和科研骨干,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她衷心希望本次活动能为青年科技人才聚焦湖北省“51020”现代产业集群建设提供一个交流思想、碰撞智慧的平台,帮助大家打开新视野,启发新思路。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氢能特聘专家、博士生导师、国家海外重点引进人才、中国科协海智计划特聘专家、氢能储运装备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李海文教授,东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低碳钢铁前沿技术研究院院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储满生教授,分别开展以“绿色低碳转型与材料发展机遇”、“低碳炼铁关键技术”为主题的报告。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以“‘51020’背景下的绿色冶金与先进材料”为主题,采取大会主旨报告、分会场专题报告与讨论等形式进行交流。活动共设置了包括“低碳智能冶金”“先进材料”“现代能源化工”“绿色矿冶与安全”四个分会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