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中非低碳冶金研究中心”揭牌

发布者:材料学部 编辑:程毓 发布时间:2023-11-06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 11月4日,2023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湖北)在武汉开幕。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邵新宇,湖北省教育厅厅长周静出席会议。会上,我校副校长马腾与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Robert Cromarty教授共同为“中非低碳冶金研究中心”揭牌。

中非低碳冶金研究中心,是由我校设立与协调管理的联合研究机构。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尼日利亚圣约大学、埃及艾因沙姆斯大学为核心参与合作单位。

成立中非低碳冶金研究中心,旨在吸纳更多国内冶金兄弟院校和中-非国际化企业等单位的研究力量,共同开展低碳冶金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文化交流,促进冶金行业低碳绿色创新发展。

材料学部执行主任顾华志、副主任付绿平、宋生强副教授和国际合作交流处刘黛受邀参加会议。

10月26日,在2023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江西会区)开幕式上,我校与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共建的“武汉科技大学-比勒陀利亚大学低碳冶金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揭牌。(材料学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