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三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教务处 编辑: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

近日,第三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法学与经济学院贺尊教授主讲的“创业学”、材料与冶金学院朱天彬副教授主讲的“耐火材料工艺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袁芳主讲的“舞蹈与健康”获得二等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熊凌教授主讲的“自动控制原理”、法学与经济学院闫明明主讲的“政治学原理”获得三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以“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理念为引领,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本届省赛共有67所高校292名教师报名参加,90名教师入围现场赛,现场赛于4月7-9日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0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27项、三等奖42项。

贺尊教授 作“创业学”教学创新汇报

朱天彬副教授 作“耐火材料工艺学”教学创新汇报

袁芳老师 作“舞蹈与健康”教学创新汇报

熊凌教授 作“自动控制原理”教学创新汇报

闫明明老师 作“政治学原理”教学创新汇报

本科生院作为此次比赛的校内组织单位,对赛道布局精准筹划、组织评审专家对参赛教师打磨指导,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方法创新与成效等方面对参赛课程进行全方位辅导和支持。

据悉,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纳入《教育部评审和竞赛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是目前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具有权威性、关联性和针对性。为鼓励教师进行教学探索与创新,我校于2022年修订了《武汉科技大学教师教学竞赛奖励绩效实施办法(试行)》,将该赛事纳入A类赛事进行奖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