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徽

 武汉科技大学校徽

武汉科技大学校徽为正圆形,由两个同心圆构成的图案。内圈为搏击风浪的帆,帆为字母“Y”(“冶”字拼音首字母)的艺术创意表达,凸显学校的冶金特色。外层同心圆上方为鲁迅手写体校名,下方为学校英文名称和学校办学起始年份“1898”组合而成。

帆既是人类探索未知精神象征,又是人类伟大技术发明。搏击风浪的帆代表武科大人在探索未知、追求真理中奋勇开拓,千帆竞发敢为人先;在铸魂育人、科技创新中奋楫扬帆,乘风破浪勇立潮头。帆还代表梦想、远方和希望,象征武汉科技大学矢志一流,御风以翔,不断创新发展,直挂云帆济沧海

校徽主色调由科技白(C:0 M:0 Y:0 K:0)、沁湖蓝(C:40 M:10 Y:10 K:0)和青山绿(C:90 M:30 Y:80 K:40)三色构成。科技白象征创新、先进、严谨,代表学校优势特色的“大冶金”学科;沁湖蓝象征智慧、理性、未来,代表学校新兴交叉的“大数据”学科;青山绿象征生命、健康、青春,代表学校融合发展的“大健康”学科,三色组合凸显学校“一主两翼”的学科体系。同时沁湖蓝、青山绿也意喻“沁水青山”的美丽校园。

 2023版校徽标准标志-最终版(含诠释).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