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英国剑桥大学阿米尔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田梦瑶 编辑: 发布时间:2023-05-01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毕浩洋)近日,英国剑桥大学Amir A.Shirzadi阿米尔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在教十一楼A417会议室向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材料科学前沿》的学术报告。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应用物理系教授吴开明主持报告会,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阿米尔首先介绍了剑桥大学的历史与文化,鼓励学生们多关注世界各大高校在材料科学领域的研究成果。随后从剑桥大学的材料科学研究入手,介绍了形核机制及形核长大过程及裂纹的形成和疲劳断裂行为,并就形核过程中原子的运动及能量的变化进行了讲解,这项研究可应用于改善钢铁材料在极端环境的适应性能。他指出,在平时的科研中,大家要理解相关的专业知识并联系实际生活应用

  物理学研究生罗睿思和杨雨豪提到了关于“形核过程”的困惑,阿米尔以此为契机,对形核过程及形核的能量变化进行解释介绍了当前进行的研究成果,并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报告会最后,吴开明总结道:“感谢阿米尔教授的报告,大家在科研道路上埋头奋进的同时,也要关注学科前沿领域的成果,提升个人的学术竞争力。”本次报告会加深了我校师生对材料科学前沿领域的了解,对学生们在未来进行相关科学研究起到了极大的启发作用。

  报告人简介:

  Amir A.Shirzadi阿米尔教授,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剑桥大学劳斯莱斯(Rolls Royce)技术中心研究员。英国公开大学研究室主任、世界焊接杂志主编、英国剑桥大学材料科学与冶金学院高级研究员等。主要从事先进合金及复合材料的扩散连接、钢冶金与焊接合金设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