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武汉大学杜海宁教授受邀来我校进行学术报告

发布者:宋晓叶 编辑:张薪蕙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迅(通讯员宋晓叶)为提高学生学术水平和综合发展能力,5月25日上午,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特邀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杜海宁教授于教十楼100207会议室做《生命科学与技术研究进展》系列报告,本次报告的主题为“组蛋白H3K36甲基化修饰的生物学功能”。生科院廖兴华副院长、邓文生教授、许娜副教授、赵沙沙副教授等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出席本次会议。

杜海宁教授简述了组蛋白甲基化修饰在基因转录调控中发挥重要功能,而作为转录延伸的标志物,组蛋白第36位上的甲基化修饰(H3K36)在DNA损伤修复、组蛋白交换以及疾病发生发展中都体现出重要性。在本次报告中,杜海宁介绍其团队工作是以H3K36甲基化修饰研究为主线,以酿酒酵母为研究模型,围绕该位点的修饰酶调控及其新功能进行阐释,以期为今后人类疾病的药物靶点开发提供理论基础。报告会最后,杜海宁教授揭示了调控H3K36me3修饰水平来延缓衰老的机制。

杜海宁与邓文生、廖兴华、许娜、赵沙沙等在场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参会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杜海宁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本次精彩的学术报告让参会师生受益匪浅,不仅了解到最新的表观遗传调控与人类健康相关的科研动向,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为进一步营造校园科研氛围,推动校园科学建设夯实根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