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六次学习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编辑:李芳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 5月25日,学校在青山校区主楼1610会议室举行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六次学习。党委副书记、校长倪红卫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全体在校党委常委参加学习。主题教育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务委员、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吕文艳,指导组成员王劭、张旻、杨峰鹤、姜保华,党政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孙国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窦先萍传达学习了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查处情况以及教训警示。党委常委刘时新传达学习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做了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对广大青年一如既往的关心关爱和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双一流”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重要回信、贺信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加快推进一流学科首位突破结合起来,深刻学习体悟、全面研究部署、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触目惊心、令人警醒。要深刻认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铁规矩、硬杠杠,围绕“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强化政治监督,解决突出问题,持续释放严的信号,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是请示报告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向组织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要充分认识如实报告的重要性,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观念,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做到忠诚老实。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铸牢政治忠诚的强大力量,真学真懂、笃信笃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淬炼党性修养、坚持一心为民的强大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湖北先行区建设,求深求实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加快一流学科首位突破的强大力量,引导党员干部敢为善为、奋发作为,努力实现“率先突破、走在前列”目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组织领导,以严实作风保证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强大力量,把领导带头、推动发展、科学督导、宣传引导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