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主题教育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芳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 5月25日,主题教育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吕文艳、指导组成员王劭、张旻、杨峰鹤、姜保华一行来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校党委书记徐雁冰,党委副书记、校长倪红卫等党委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指导组通过与党委班子成员开展个别谈话、列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参加党委书记徐雁冰同志专题党课、与基层党员干部座谈,听取调研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先进炭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省部共建耐火材料与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实地调研等方式,全面了解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学校推进主题教育作全面指导。

5月25日上午,指导组分别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一对一座谈。个别座谈中,指导组了解了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等情况,了解学校落实《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推动主题教育与教学、科研、学科、学生等业务工作互促共融、同向发力的情况和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重点了解存在的主要差距和不足,并听取了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对开展主题教育、做好指导工作的意见建议。

5月25日上午,指导组列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六次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传达学习了青海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查处情况以及教训警示;传达学习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做了中心发言。

5月25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六次学习会

5月25日下午,指导组一行参加了党委书记专题党课,校党委书记徐雁冰以《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高校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强大力量》为题为师生代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徐雁冰重点从“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高校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主要内容”“武汉科技大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武汉科技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三个方面授课,梳理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到高校考察、调研、给师生回信、主持召开座谈会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标总书记的要求,讲述了学校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还存在哪些不足,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举措等。

5月25日下午,党委书记徐雁冰专题党课

5月25日下午,指导组主持召开基层党员干部座谈。座谈会上,指导组与学校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交流,了解学校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情况;中层干部代表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心得体会。指导组对学校和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情况给予了肯定,要求学校基层单位要扎实做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项工作任务,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分类指导,注重经验总结,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5月25日下午,指导组主持召开基层党员干部座谈

5月25日下午,指导组一行深入先进炭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省部共建耐火材料与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实地调研,指导组一行对我校材料学科多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期待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取得突破。参观结束后,指导组听取关于调查研究的专题汇报,并与到会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5月25日下午,指导组一行开展实地调研

吕文艳对学校党委和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迅速部署,扎实推进,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督促督导等方面,开展了系列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对下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学校作为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开展单位,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中心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通过集中学习、专题报告、视频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确保学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全覆盖,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见行见效。

下一步,学校将严格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和指导组反馈的指导意见,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组织好、落实好,统筹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的关系,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