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陈劲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周杞贞 编辑:张薪蕙 发布时间:2023-05-06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周杞贞)4月17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陈劲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创新科学的兴起”的学术讲座。我校管理学院院长邓旭东、党委书记伍学云、副院长童泽平、刘海兵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童泽平主持讲座。

陈劲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入题,阐明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推动我国经济转型的关键,是确保我国经济安全的核心。报告主要对熊比特创新范式、新熊比特创新范式和后熊比特创新范式等三个阶段中代表性学者及观点进行系统深入讲解,包括弗里曼、伦德瓦尔、纳尔逊、怕维特、罗杰斯等著名学者的学术贡献,清晰呈现出创新范式演进的学术史脉络。讲座过程中,陈劲还与管理学院张洪、林红珍、马力等教师就“学术贡献的高阶与时效”等进行互动交流。

报告人简介:

陈劲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兼任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先后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教育部第八届霍英东教师奖,学术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novation Studies》创始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Knowledge Management Studies》主编、《创新管理学报》创刊主编,长期从事技术创新管理领域研究,积极探索中国特色创新管理理论,承担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在国内外期刊及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600余篇,对自主创新、全面创新、开放创新、协同创新、整合式创新、有意义的创新等进行深入研究,其研究成果获“中国管理科学奖”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