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在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年贡献力榜单中中榜

发布者:吴广良 编辑:田梦瑶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 (通讯员吴广良)近日,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隆重举行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周年总结大会上,重磅公布了研究生培养单位贡献力TOP100排行榜,我校榜上有名。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是目前唯一专门面向在读研究生的全国性赛事。创办十年来,聚焦国家重大需求设立16项主题赛事,覆盖领域不断扩大,参赛规模逐年增长,参赛作品质量不断提高。全国650余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90万研究生师生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10余家高校主动策划主题赛事并承担赛事组委会秘书处工作,80余家高校竞相承办赛事。

此次公布的研究生培养单位贡献力包括规模贡献、质量贡献、组织贡献和建设贡献四项指标,从不同视角量化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贡献力。通过分析四个维度,对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贡献力进行量化排序,最终确定贡献力前100名的高校名单。

我校从650余家高校和科研院所中脱颖而出,分别在研究生培养单位贡献力TOP100中名列90,在研究生培养单位规模贡献力TOP100中名列70,在研究生培养质量贡献力TOP100中名列96。

我校参加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赛事主要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的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为主。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每年精心策划、积极宣传,组织全校研究生开展校内预选赛,组织校内外专家初评、答辩评审,推荐质量较高的作品参加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

从2014年至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已承办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预选赛八届,每年参赛队伍达40多支队伍,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30余项,国家级奖项3-4项,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扩大了影响。通过组织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了研究生较高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将进一步细化和优化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实施细节,组建专业团队,力争打造一批赛事经验丰富、乐于参赛的师资队伍和研究生队伍,传承优良传统,切实做好“一院一赛事,一院一品牌”。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年贡献力榜单公布网址:

https://cpipc.acge.org.cn//pw/detail/2c90801887a1b66d0187b7a2d144082f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