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国际学院获2022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征集与交流活动全国一等奖

发布者: 编辑: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 11月5日,2022年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全国交流活动落幕。我校国际学院陆晨老师团队获本科英语组全国一等奖。这是我校教师首次获得该项赛事的全国大奖。

  该团队由陆晨老师、程靖老师、外教Reilly和学生易鑫伟、邹浚哲组成。参赛作品为“‘Why should we hire you?’ Show your strengths, properly and powerfully”。作品以学生“第一视角”引入,营造模拟面试场景,为学习者提供了“沉浸式”的学习体验。作品教学目标明确、重点清晰、理念先进,内容贴合学生实际,获得了评审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2022年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征集与交流活动”共有来自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26所院校的4225名教师参与,收到作品1210件。经专家评审组审核,186件作品获得省级一等奖并进入全国交流活动环节。经过最终比拼,本科英语组共有12件作品获得全国一等奖。

  近年来,国际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各类教学大赛,每年都会对教师开展教学培训和指导,培养起了一批教学能力优、创新能力强的中青年教师队伍。本次教师团队参加全国“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征集与交流活动”,是对数字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成功探索,为进一步提升国际教育质量作出了重要贡献。

  此项活动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中国外语》编辑部共同组织。活动旨在引导、帮助高校外语教师善做微课,活用微课,巧用微课,助力外语教育教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促进外语优质资源建设与共享,推动数字技术与外语教学深度融合,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国际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