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发布者: 编辑: 发布时间:2022-11-19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焦好如 姜超)近日,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获奖项目名单揭晓,我校外国语学院“梦载星河”实践队的“大声C HELLO公益项目”获银奖,这也是我校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该项目于今年5月获得了我校第五届公益项目大赛实践组一等奖,并被推荐参加第六届湖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初审。9月,在项目指导老师王云鹤的带领下,由外国语言文学专业2020级研究生陈璐、英语专业2020级本科生周裕作为项目代表,参加决赛答辩评审,最终获得省赛银奖,并获推参加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初评。

  此次全国赛终评于11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和山东济南举办,共有1000个项目入围。其中,排名前500的项目通过线上路演答辩,评委、监委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了评审和交流,最后共有150个项目获得金奖,350个项目获得银奖,500个项目获得铜奖。

  “大声C HELLO公益项目”是我校外国语学院打造的以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为目的,以“桑梓学堂+春晖学堂”两大学堂为主体的公益项目。该项目发起于2018年,四年多来外国语学院通过深挖专业优势,创新帮扶体系,联动校企地三方的支撑作用已构建起相对完整的“C HELLO”立体助学体系,至今共开展服务110余次,参与志愿者700余人次,服务对象1000人。

  该项目依托新型双语国学课堂(“桑梓学堂”)和创新家校共育课堂(“春晖学堂”)两大阵地,以“假期线下+学期线上”模式周期性为服务地留守儿童提供全方位、可持续的语言学习帮扶服务。其中,“桑梓学堂”下设三个子学堂:“成蹊·国学通识课堂”,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教学内容;“弦歌·传统文化艺术课堂”,融合国画、剪纸等艺术课程;“懿行·双语国学舞台剧”,将传统典故改写为舞台剧进行演绎。三个子学堂共同发力,提升孩子们的英语水平以及文化素养。“春晖学堂”以当地教师和家长为关注重点,搭建子课堂“画荻·儿童家培课堂”“琢玉·教师专业发展课堂”“拂尘·儿童心理健康辅导”,凝聚家校联动助学合力。

  项目负责人之一的彭静怡介绍:“以‘C HELLO’立体助学体系为核心的服务载体,已经由点、线、面交织成网,从相关教材的开发到双语国学融媒产品的创新,再到全媒体社会推广,我们将始终服务于农村留守儿童的全面发展。”她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给留守儿童们播撒爱和希望,用心灵筑起留守学生健康成长的阶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