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在全国3D大赛第15届年度赛总决赛获一等奖

发布者: 编辑: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周洛玄)12月9日,全国3D大赛15届年度赛总决赛榜单揭晓,我校荣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六项。同时我校获全国3D大赛15届年度赛优秀组织奖。其中,我校机械学院斩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六项。

  本次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是“元宇宙,我创建,我为自己点赞!”。大赛共划分为数字工业设计大赛等8大赛道,我校在CURC-机器人设计大赛、数字工业设计大赛、数字人居设计大赛、元宇宙创建大赛均有获奖。

  荣获一等奖的参赛作品《智能拆袋机器人》是由机械学院侯宇教授指导,李陈佳瑞团队自主创作完成的,此项作品为数字工业设计大赛作品。队长李陈佳瑞表示:“构思作品、完成三维建模、PPT制作、动画制作以及答辩工作的准备需要团队成员戮力同心。我们精细分工,定期商讨作品成果,遇到各种问题请教指导老师。这个过程充满艰辛,但是最后我们不仅在奋斗中收获了喜悦,还在合作中收获丰厚的技术知识以及弥足珍贵的经验。”此项作品的成功不仅是团队和指导老师的臻于至善的努力,背后更有着学校的鼎力支持。

  学校高度重视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大赛,审视度势、力排众难,举办线上竞赛说明会,分享往届优秀作品助力每支参赛队伍学习优秀经验,以此完善改进作品。各学院指导老师们自发在赛前开展线上指导、答辩交流会。学校与指导老师的保驾护航,学生们顺利完成作品并提交,最终获取优异成绩。

  全国3D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宗旨,一头链接教育、一头链接产业、一头链接行业与政府,产教融合不断深化,政产学研用资互动不断加强,多年被教育部正式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大赛引导学生收集大量资料讨论,激发创新性想法,进一步提高观察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对推动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创新创业,国家向“智”造转变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