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北省第三届大学生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我校成绩再创新高

发布者:柯昌雄 编辑:田梦瑶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柯昌雄)由湖北省医学会主办、湖北民族大学承办、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协办的“湖北省第三届大学生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于5月21日在湖北民族大学举行。我校医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吴清明教授带队参加比赛。

本次大赛历时1个多月,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25所湖北省内高校,共计3478名大学生同台竞技。经过30余天的自由练习和初赛选拔,来自全省各高校的211名选手跻身决赛。我校首次派出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护理学全赛道共12名学生参加本次比赛。

在开幕式上,吴清明发表讲话,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是通过前沿信息技术处理,实现与医学教育的深度融合,为提升学生的实践操作和临床技能提供实训平台,从而整体提升医学教育数字化与信息化水平。作为湖北省医学类的重要学科竞赛,大学生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给予了众多老师和学生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能以赛促学,助力全省医学教育发展取得新高度。讲话结束之后,吴清明代表组委会公布各赛道题目。

经过2个多小时的比赛,我校选手凭借稳定的心态和扎实的基础,最终获得特等奖3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的成绩,获奖质量和数量再创新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