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科大
首页 / 媒体武科大 / 正文

极目新闻:武科大师生赴红安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者:肖杨 张虎琛 梁绮琪 编辑:程毓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

极目新闻记者 肖杨 通讯员 张虎琛

走红军路、爬红军洞,在纪念碑前致敬先烈、庄严宣誓,走访郑位三故居,参观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5月13日至14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武汉科技大学联合红安县委党校、团红安县委,组织教师和125名入党积极分子赴红安开展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13日,武科大师生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举行宣誓仪式,他们高举旗帜,在纪念碑下肃立,为革命先烈默哀,向烈士敬献花篮,举起右拳,发出缅怀先烈、建功新时代的铮铮誓言。

纪念仪式 (通讯员梁绮琪摄)

该校党委副书记孙国胜在宣誓仪式上讲话,自1983年开始,武科大以红安为红色教育基地,每年组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红安行”,沉浸式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红安行”是武科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担当。

李先念故居图书馆前合影 (通讯员张虎琛摄)

该校原党委副书记杨杰回忆,1983年他第一次带领师生赴红安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武科大“红安行”具有积极成效和深远意义,希望广大青年牢记以“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为核心的“红安精神”,坚定信念跟党走,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傍晚,武科大师生在红安县城将军广场开展“红安行”40周年主题文艺汇演,展现“学思想、强党性”的精神风貌,吸引当地众多居民驻足观看。师生们表演了情景剧《郑位三的故事》、诗朗诵《红安精神》《钢铁淬炼爱国魂 精金铸就中国梦》、三句半《学党史 悟党恩 跟党走》、合唱《十送红军》等节目,当地居民纷纷鼓掌。

14日,该校师生合唱红歌,走红军路,爬红军洞,在七里坪镇将军红培训基地聆听“红安精神”专题报告会,走访郑位三故居,联合马鞍山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长胜街,在学习实践中锤炼党性。

该校管理学院2021级学生杨淋是入党积极分子,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在走完红军路后感慨道:“此次‘红安行’让我在实践中更好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了党性!我校主题教育内涵深刻、意义深远,极大激发了我建功新时代的信心!”

师生集体宣誓 (通讯员张虎琛摄)

师生聆听讲解 (通讯员张虎琛摄 )

该校材料与冶金学院团委副书记杜毓艨在朋友圈分享了收获:“主题教育意义深远,我真切实际地了解了党的革命历程,深刻感悟了‘红安精神’。我们的党无比伟大!我一定要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始终践行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路上,不断增强党性,为建功新时代做出一名材料类专业人士的贡献!”同学们纷纷在下面留言点赞。

朋友圈截图

在红安期间,武科大师生慰问了红安县原宣传部副部长、宣讲红安精神40多年的胡耿。胡耿表示,武科大在红安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了40年,传承红色基因十分扎实。他期望越来越多的青年向往党、加入党、热爱党、宣传党。

据悉,武科大接受“红安精神”教育的学生已超过10万人。“红安行”已成为该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特色课堂、革命教育的特色招牌、主题教育的实践阵地。

武科大学生工作处处长许立桥表示,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早日实现“率先突破,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和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劲动力。

http://jms.ctdsb.net/jmyth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755245&cId=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