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科大
首页 / 媒体武科大 / 正文

中国教育在线:四十年薪火相传 武汉科技大学师生赴红安开展主题教育特色活动

发布者:张虎琛 摄影陈孖川 梁绮琪 编辑:程毓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

5月13至14日,武汉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组织125名入党积极分子赴红安县,联合红安县委党校、团红安县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这是武汉科技大学连续第40年,组织师生赴红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武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国胜、原党委副书记杨杰,学校机关党委书记、党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郑娟,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晓敏,党委学工部部长许立桥,校团委书记刘晓云等出席活动。

武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国胜讲话,开展“红安行”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精神的具体举措,是红色基因传承的使命担当。他强调,“红安精神”在武汉科技大学师生中薪火相传,锻造了一大批“武科大人”的钢筋铁骨。当前学校正在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四十年红安行”为契机,把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武汉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杨杰讲话。他回顾了自己在1983年第一次带领师生赴红安县开展主题教育的经历,重温了我校自1983年以来,连续40年“红安行”的积极成效和深远意义,希望广大师生牢记以“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为核心的“红安精神”,并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践行“红安精神”。

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学生代表上前敬献花篮,师生肃立默哀,向革命先烈三鞠躬。郑娟带领师生庄严宣誓:继承革命遗志,弘扬红安精神,刻苦学习、勤奋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师生们一同参观了李先念故居纪念园、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师生们细数镌刻在革命烈士纪念墙上的两万多个名字,再次鞠躬默哀。

参观结束后,孙国胜等师生代表十余人看望慰问红安县原宣传部副部长、90岁的退伍老兵胡耿。胡耿表示,武汉科技大学坚持40年在红安开展主题教育,开始最早、坚持最好、人数最多、效果最佳,传承红色基因十分扎实。他勉励青年学子在和平年代也要努力奋斗,继承发扬“红安精神”。

13日傍晚,武汉科技大学师生在红安县城将军广场开展“红安行”40周年主题文艺汇演,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吸引当地众多居民驻足观看。师生们表演了情景剧《郑位三的故事》、诗朗诵《红安精神》《钢铁淬炼爱国魂 精金铸就中国梦》、三句半《学党史 悟党恩 跟党走》、合唱《十送红军》等节目。

14日上午,在七里坪镇杨山河吧,武汉科技大学师生开展合唱红歌,走红军路,爬红军洞实践活动。下午,师生在七里坪镇将军红培训基地聆听“红安精神”专题报告会,并走访郑位三故居,联合马鞍山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长胜街和李先念故居纪念园等,在参观学习中锤炼党性。

武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2021级学生杨淋是入党积极分子,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他在走完红军路后感慨道:“此次‘红安行’让我在实践中更好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了党性!我校主题教育内涵深刻、意义深远,极大激发了我建功新时代的信心!”

自1983年以来,学校以红安为基地,不间断地开展全校革命传统教育。40年来,学校接受红安精神教育的学生超过10万人。红安已成为学校的一块精神高地,是武汉科技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的特色课堂、革命教育的特色招牌、主题教育的实践阵地。

武汉科技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许立桥表示,武汉科技大学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校早日实现“率先突破,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和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劲动力。(通讯员:张虎琛 摄影:陈孖川 梁绮琪)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4283229952412609829&item_id=4283229952412609829&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