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科大
首页 / 媒体武科大 / 正文

湖北日报:中国脑计划认知障碍防治中心落户武昌医

发布者:余瑾毅 杨玉玲 张奇智 编辑:程毓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

湖北日报讯(记者余瑾毅、通讯员杨玉玲、张奇智)5月22日,中国脑计划认知障碍防治中心授牌仪式暨学术交流会在武汉市武昌医院成功举行。武汉科技大学曾燕教授、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何凤俊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陈梁凯博士参会交流并授课,会议由武汉市武昌医院副院长马继东主持。

据介绍,中国脑计划认知障碍防治中心的成立是武汉科技大学脑科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武汉市武昌医院深度合作的成果之一。中心成立后,武昌医院将以社区为单位,以65岁以上的老年人群作为重点关注对象,通过对社区居民的健康体检,筛查出存在认知功能障碍相关的病例,并开展认知障碍的流行病学、早期诊断学、社区多元干预和智慧管理研究,将社区中的阿尔茨海默病临床前期和症状前驱期人群筛查出来,推动建立基础研究-流行病研究-社区多元干预和智慧管理四位一体的综合认知障碍社区防控体系,从而达到早期筛查,早期干预的目的。

武汉市武昌医院院长李相友指出,启动老年认知障碍防控基地建设,开展老年认知障碍社区防控相关研究,意义重大。武汉市武昌医院将为老年人阿尔茨海默病的早期的干预、防止或延缓做出积极努力,争创国家级老年记忆防治中心,为健康中国的发展助力。

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白冰表示,早筛查、早发现、早干预对于认知障碍类疾病的防治尤为重要。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将大力支持中国脑计划认知障碍防治中心建设,积极推动相关学术研究,共同提升医校认知障碍相关脑疾病的研究水平。

http://news.cnhubei.com/content/2023-05/23/content_15880908.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