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武科大
首页 / 媒体武科大 / 正文

鄂东晚报:90岁宣讲员与武科大的40年情谊

发布者:刘子靓 古翔 编辑:程毓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下午,来自武汉科技大学的20余名师生簇拥在红安县城关镇清风社区里一间小屋的客厅里,聚精会神地听宣讲,记笔记、拍照、录像,生怕错过了每一个细节。宣讲员是90岁的老人胡耿。虽然年事已高,但老人身体依然健朗,声音洪亮,精彩的讲述收获了师生阵阵掌声。

图片

“家里跟40年前一样,只是书更多了,证书更多了。”武汉科技大学退休干部杨杰说,40年前胡耿便与武汉科技大学结下了不解之缘。

1983年5月,时任该校团委书记的杨杰老师率3位青年教师组成考察团首次来到红安。当时身为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的胡耿引导他们上天台山,到列宁街,看董必武、李先念故居,看望红军团长方和明,并邀请杨杰一行到自己家里做客。

“红安的红色资源让我们深受震撼,胡老也让我们印象深刻。”杨杰走进胡耿的书房,跟师生们介绍:“胡老的每一本书上都写满了密密麻麻的笔记。”

返校后,考察团将系列情况向学校党委汇报,并很快形成学校党委的集体决策:在红安建立武汉科技大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让广大青年学子从红安这块神圣的土地上汲取源源不竭的政治营养。同时,聘请胡耿为兼职教授,为青年学子讲述红色革命历史。

“我讲课既不用讲稿,也不用课件,一开始学生们还有点不习惯。可后来,他们越听越有意思。”胡耿回忆道,他通俗易懂的宣讲收获了很多学生粉丝,有的学员将他讲课的内容整理成了小册子,还有的寄来了自己手写的心得体会。

如今,“红安行”成为了该校最具特色的思政课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学生超过十万人次。“武科大四十年坚持把革命传统教育作为必修课,把红安作为教育基地,非常不容易。共产党的接班人就是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学子,只有学好党和国家的奋斗历史、传承好革命先辈创造的奋斗精神,才能接好班。”胡耿说,只要学校有需要,只要自己身体条件允许,一定会跟紧时代步伐,讲好每一场宣讲。通讯员刘子靓 古翔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NTE4Njc2NA==&idx=2&mid=2652931296&sn=7bcd974d34b67548fb4344de14de4aa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