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征兵宣讲会暨优秀退伍学生成长故事分享会

发布者: 编辑:陈孖川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杨华) 5月25日,我校举办2023年征兵宣讲会暨优秀退伍学生成长故事分享会,青山区人民武装部、我校学工处、武装部、学院辅导员和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播放了2023年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火热军营 精彩人生》和湖北省征兵宣传片《依法服兵役,参军最光荣》,它们分别从不同角度着力展现了适龄青年投身强军兴军伟业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生动反映了矢志报国、一生无悔的征兵宣传主题。

我校七位优秀退伍学生代表肖旭飞、孙淑伟、辛松青、李爱虎、韦明冠、杨淋、易俊杰,依次分别从个人入伍动机、部队成长经历、个人感悟及收获等方面向现场的同学们做了精彩分享。他们纷纷表示,两年的部队生活,绝不仅仅是外形上的改变,不仅培养了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钢铁品质,更是是自己人生最宝贵的经历和财富。他们也鼓励更多的学生能携笔从戎,献身国防,让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更有意义。

青山区人民武装部张兵从大学生入伍的重要意义、入伍优待政策、应征入伍流程等方面进行了征兵政策的细致解读,并结合当今国内外形势,引导学生要树立国防意识,鼓励大学生勇挑重担,时刻强化忧患意识,把自己与祖国的命运相结合,积极投身军营为国防建设奉献自己,在实现强军梦中绽放光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