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3年武汉科技大学化学科学与材料工程研讨会开幕

发布者:通讯员玛依努尔 编辑:李芳 发布时间:2023-05-21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 玛依努尔)5月20日,2023年武汉科技大学化学科学与材料工程研讨会在我校青山校区碧园会堂召开,大会由化学与化工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共同承办。我校党委书记徐雁冰、校长倪红卫、副校长马腾,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国内外百余名知名院士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马腾主持。

校长倪红卫致欢迎词,代表武汉科技大学向出席的全体领导、院士、专家和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向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同仁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倪红卫从学校坚持内涵发展、推动交叉创新、追求学术卓越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专业优势、办学特色及国内外影响力和地位,并介绍了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发展历程、突出优势、创新特色等。他希望与会专家对学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建设和学科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助力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共同为我国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杜耘代表湖北省科技厅对会议的顺利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莅会的各位院士、专家和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讲到:“湖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他衷心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学者在研讨中激荡更多闪光与灵感、达成科研合作,推动政府支持下的产业基地建设及化学化工新材料领域的学术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战略科学家、博士生导师姜德生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碳中和技术研究所所长成会明,中国工程院院士、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科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联盟,分别开展以“智能混凝土及其运用”、“废旧锂离子电池材料的修复与再利用”、“涂层刀具高端化的多功能复合策略”为主题的报告。

(摄影李芳 周嘉豪 杨子豪)

大会共设置了包括“界面化学与催化”在内的六个分会场,将围绕“界面化学与催化”、“纳米材料物理化学”、“绿色氢能”、“先进功能材料”、“先进电源技术”、“生物分析与医药”等主题,共同探讨前沿化学化工新材料的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