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倪红卫在全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者:陈孖川 编辑:陈孖川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记者陈孖川)5月19日上午,全省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汉召开。校长倪红卫作为全省本科院校唯一代表,在主会场介绍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经验。我校构建的毕业生工作“四维发力”体系,受到省委领导的高度肯定。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董卫民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扛起稳就业政治责任,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用情用力、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确保全省就业形势稳定向好。

董卫民表示,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既是重大民生问题,又是重大政治责任,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毕业生就业工作窗口期,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高质量充分就业。

董卫民强调,要全力拓展就业岗位,充分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作用,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性岗位,大力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要精准搭建供需平台,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就业市场和专场招聘作用,增强人力资源供求匹配效能。要大力开展就业培训,围绕湖北产业发展需求,建立常态化就业培训指导体系,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要完善就业支持政策,全面落实稳就业政策措施,千方百计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以高质量充分就业服务先行区建设。

倪红卫在发言中介绍,近年来,武汉科技大学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系统谋划,“四维发力”,深入实施大学生就业质量工程,实现了毕业去向落实率高位持稳、就业质量逐年提升的良好态势。

倪红卫指出,武科大坚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深入推进“红色钢铁熔炉”育人工程,将就业育人全面纳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多渠道”开源拓岗,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落实“才聚荆楚”工程强化区域性招聘,联合省内高校推动联盟性招聘;利用网络信息技术,汇聚校内外资源,搭建“校-院-专业-班级”四级就业交流服务群组,实施精准化帮扶。近三年,学校毕业去向落实率稳定在90%以上,毕业生留鄂率超50%,涌现出“全国最美大学生”闻健等大批基层就业典型。

倪红卫表示,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本次会议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扎实精准做好今年大学生就业工作,聚焦三大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积极融入“51020”现代产业集群,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武科大力量。

会上,省人社厅、教育厅分别就下一阶段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武汉、宜昌等地代表作交流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