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教师闫萌萌获第二届全国高校体育教师教学与训练技能展示活动二等奖

发布者:陈翰铃 编辑:谭美玲 发布时间:2023-05-28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见习记者陈翰铃)5月27日,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体育教师教学与训练技能展示活动在浙江财经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体育教师闫萌萌荣获篮球竞训指导组二等奖。

此次比赛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测试两部分,分别有教学设计与实践类、基础体能类、专项技术类等三大类项目,共计195人参与。赛中,闫萌萌带着精心准备的说课和微课视频、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水平的教学技能,充分展示了我校体育教师强劲的教育教学实力。

近年来,闫萌萌凭借独特的教学方式,过硬的专业技能,多次在我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崭露头角。从只是教授学生技能,到传授他们缓解颈椎疼痛的“放松操”,再到创新点与技能的结合,一步一个脚印,闫萌萌登上了自己的舞台。

比赛虽已结束,但探索新时代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正当其时。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促进教师队伍专业化发展,提升高校青年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是本次大赛的根本任务,也是体育学院教研工作的宗旨。未来,体育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继续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探索教师发展新路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