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研”路同行 理学院一寝室全员上岸

发布者:胡安祺 杨钰盟 姚璎祝 编辑:谭美玲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

武科大网讯(通讯员胡安祺 杨钰盟 摄影姚璎祝)“别怕一个人上路,同行者总会在半路出现。”近日,考研复试结果已公布,理学院捷报频传,来自材料物理专业1901班北八5021寝室的四人全员成功考研上岸,其中罗经纬被华中科技大学录取,刘俊宇、李权洲和杨四平被苏州大学录取。

四人从入校起就有了考研的想法,罗经纬在一位保研至华科的学长的影响下,一直对华中科技大学抱有向往之心。刘俊宇在前期备考过程中查找了各类有关考研的信息,最终决定报考苏州大学。李权洲和杨四平在刘俊宇的建议下均报考了苏州大学。

作为室友,他们把寝室当作自己专属的“图书馆”, 在大三上一月份时,四人同步开启了备考模式。即使考研方向不同,他们选择在数学、英语与政治上同进度复习,做同一套卷子模拟训练后互相答疑。杨四平表示,同进度复习可以很好地相互监督,他的英语较薄弱,通过和舍友的每日共同训练,最后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全员认真复习的态度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大三暑假时,罗经纬、李权洲和杨四平三人均选择留校备考,刘俊宇返校后也跟上了他们的进度。

5月份左右时,学校突然发公告表示考试科目中的高等数学改成了数学一,这对罗经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他针对突发情况及时调整复习安排,查漏补缺。刘俊宇在面对让自己头疼的数学时,采用先重基础后做真题的策略,最后考出124分的好成绩。李权洲和杨四平则在英语方面比较薄弱,他们逐渐积累,积少成多。寝室四人针对各自觉得困难的科目着重复习,互相帮助,最终都取得了满意的成绩。

李权洲说:“我们四人虽然各有不同的优点与短处,但是有着共同的目标,我们一起互帮互助,不断奋进。”寝室四人在大一时便一起报名参加了物理创新实验,并取得了校级奖励。刘俊宇在竞赛、公益、学生组织方面遍地开花,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罗经纬等人则专注于学业,逐步完善自己的理论体系,为考研打牢了基础。

“一定要多看书。”罗经纬以自己最擅长的量子力学为例,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你要去看不同版本不同老师的书,学习到每个版本中的细微不同。这样才能从另外一个角度去看同一个问题。”

“从此跃入人海,各有风雨灿烂。虽然读研后不再是室友,但是这并不是这段友情的结束,而是新的起点。”北八5021寝室四人一同约定,“我们顶峰相见!”

关闭